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风清气正好扬帆

发布时间:20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砥砺奋进、步履铿锵。2019年,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师市纪委监委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批评教育;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立案审查调查。监督执纪执法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迈进。铁腕惩贪腐,铁律整作风。坚持“打虎”“拍蝇”“猎狐”三管齐下,“扫黑”“除恶”“打伞”三箭齐发,全年共立案109件,结案97件,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6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干部作风大整肃,政治生态大扫除。师市纪委监委牵头实施,全面开展了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连贯的落实“两个责任”回头看集中整治工作,梳理整改问题2096个,梳理岗位廉洁风险点543个,通过廉政谈话、约谈、点名通报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得到了干部群众的拥护和赞扬。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拍摄警示教育片一部,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后产生强大震慑力。用身边鲜活的案例教育警示身边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干部培训全覆盖,纪检监察干部素质不断提升。从“雨天课堂”到“纪检夜校”,全年组织2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脱产学习,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同时也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我们将重整行装,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   邓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