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勇担当 砥砺奋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年,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忠诚履行政治机关监督职责,在推进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新成效。

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查处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三大攻坚战”等领域违纪违规党员干部130人。坚定反腐决心,一体推进“三不”。全年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607件,立案176件,结案215件,党政纪处分202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强化监督职责,提高监督效能。查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262起,问责干部30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廉政审查领导干部8555人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712人次,监督执纪问责逐步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迈进。深化作风问题整治,清除作风顽瘴痼疾。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等“四风”“四气”问题358件,处理干部48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1人。提升治理效能,深化体制创新。研究制定师市《纪委监委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改革方案和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方案》等,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从严管理队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优配强师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做好全员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防“灯下黑”,共查处各级纪检监察干部27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20人。

展望2020年,师市纪检监察干部将不忘初心本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不断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邓功  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