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兵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及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连日来,各师市纪委监委相继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兵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及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忠诚履行政治机关监督职责,以纪律部队的优良作风促进脱贫成果的巩固发展。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向师市党委汇报了会议精神。师市纪委监委随即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要求师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师市纪检监察机关就有行动、有作为;要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会议有关情况向师市党委作了专题汇报。迅速组织师市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并就如何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作了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

十一师纪委监委撰写题纲向师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座谈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师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精神,组织纪委监委及巡察办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对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师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维护干部群众利益上,特别是紧盯干部群众用水用电、教育、医疗等“老大难”问题和干部群众衣食住行的新需求,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和干部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紧盯腐败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政策、资金、项目落实等重点环节,加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