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用好“第一种形态” 筑牢“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19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感谢组织的批评提醒,在我还未意识到自己已经触碰到党纪红线时,将我拉了回来。”二师铁门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程师违规兼职取酬,在师市纪委监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后,主动上缴违规所得,对组织的提醒挽救,由衷地表示感谢。

师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容错纠错机制引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之中,将监督关口前移,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在精准问责审慎问责上做文章,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守党纪党规红线,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避免党员干部由“小错”铸成“大错”。

今年1至10月,师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4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422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数的77.9%。(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周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