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成果惠及职工群众

发布时间:19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当户籍民警把86团居民左丽胡马尔•阿不都热合曼养女的户口落到她家里时,困扰她的难题终于算解决了。令人欣喜的消息背后,是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牵头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发力。随着一个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得到解决,这场专项整治已经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

师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的3个专项整治,共涉及28个责任单位,先后召开两次推进会,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查摆整改问题,共梳理出9个整治重点,制定了19项整治措施。通过群众工作督导、调研检查、明察暗访、民意调查等途径,走访职工群众361户,下发整改通知书94份,下发督导检查专报、通报、简报12期,追责问责69人。专项整治中,师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设立便民服务窗口、精简和优化办事程序,提供更加便民的服务;交通运输局开通了双河至博乐的城际公交车,修建了标准公交站台,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医疗保障局采取了8条措施,解决了兵地医保互通互认、适时结算的问题;师市纪委监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严肃查处了某连连长、会计二人联手采取虚列水费套取公款的违纪违法案,查处了医师开具大处方7例,追回3人多领的低保资金3670元。

专项整治期间,以师市名义召开的会议同比减少31%,发至基层的文件同比减少28%。共落实问题线索整改45件、办结群众诉求2件、追责问责24人,通报批评12个单位及部门。同时严肃查处“四风”“四气”问题,党纪政务处分6人,办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3件。

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形式主义少了,干部作风扎实了,办事方便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普遍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足了。(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温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