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

发布时间:19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立足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改革,打造过硬队伍,健全监督体系,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并拟定整改落实意见。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实现执纪执法相协调,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深入推进“三项改革”,持续深化“三转”,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优化派驻机构,构建“五位一体”监督体系,助力兵师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向南发展以及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九师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师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步伐,进一步规范内设机构职责,健全完善监督监察体制机制,打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二是结合主题教育,重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三是发挥表率作用,打造过硬队伍,针对梳理“五个不适应”中师纪检监察机关法治思维不强、执纪执法水平不高的问题,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党纪法规和深化兵团改革政策文件,强化纪法意识,树立纪法思维,提升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十二师纪委监委要求全师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结合,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常态化开展对国资国企改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保障党中央、兵师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探索推动8个团场全部设立纪检监察室,明确职责职权,选齐配强工作人员,实现监督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高度融合,打通执纪监督“最后一公里”。要以落实监督执纪规则和监督执法规定为抓手,着力解决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方面的障碍,不断放大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贯通协调。

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理解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所承担的使命和重大意义,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督促综合监督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全会精神部署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要结合兵团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际,结合综合监督部门特点,探索切实可行的监督办法,把监督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