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注重传播廉政文化 营造崇廉尚廉社会风尚

发布时间:19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戒贪图”里貌似麒麟的神兽由于欲壑难填,最后死无葬身之地;“冷板凳”上孔子后人的不徇私情;“诗礼堂”里“学诗学礼”的家风家规;“金人铭”里“淡薄名利,处下不争”的廉洁家训……这些都是十二师纪委监委在“清风十二师”微信公众号“政德教育”专栏中登载的德廉故事。

今年以来,师纪委监委坚持深入挖掘传统廉政文化资源,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政德教育专栏”,定期精选刊发历代先贤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留下的经典故事,通过深刻剖析故事背后蕴含的丰富哲理和智慧,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此助推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精选的专栏故事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把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政文化植入党风廉政建设中去,发挥文以化人、文以载道的作用,旨在用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滋养当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做人之道、为政之德和为官之德,力促全师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据了解,师纪委监委将不断拓展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的内涵和外延,计划开展师纪检监察机关廉洁大讲堂、廉洁家风家训征集评选等活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政文化力量,积极发挥促廉、助廉作用。(十二师纪委监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