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扎实推进专项巡视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十一师党委把兵团党委巡视反馈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对标对表,通过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扎实推进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力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师党委率先垂范,带头整改,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将反馈意见逐项梳理分类后发至各部门各单位,要求认真学习,分析领会,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11条问题,确定了29条整改任务,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彻底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改合力。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25个部门及单位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整改推进组、督察检查组、宣传报道组,明确牵头领导和整改任务;将师纪委监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按任务分工纳入各小组,既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认真抓实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重大事项整改,形成整改落实合力,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改出成效。

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牵头单位主动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细化工作措施,制定112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建立台账管理、定期反馈、督促检查、长效整改、责任追究等制度。要求师属建工集团等7家师管重点企业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分项整改方案,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做到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直面反馈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对巡视期间提出的立行立改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明确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目前,两项立行立改问题已整改完成。师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点带面,围绕巡视提出的4个监督责任问题,明晰了21条整改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加强日常监督、改革督导、“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在净化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在履行监督职能上积极作为,深入排查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十一师党委巡察办 韩 瑜 十一师纪委监委 王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