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聚焦聚力“惩腐破伞”

发布时间:19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按照兵师党委、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重拳出击,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彻查了一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在谋划推动上下功夫。在兵团党委、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市党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师市纪委监委成立“惩腐打伞”领导小组,全员参与,挂图作战,先后召开分析研判会议40次,抽调18名骨干,配强攻坚力量,细化战术战法。

在线索清仓见底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稳妥、分类处置”的原则,周密高效管理处置线索,对中央督导组反馈及督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专人负责、实时督办、限时办结,确保线索不漏一件,全部清零。截至目前,办结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线索53件,完成率96%;办结兵团纪委监委转办件32件,完成率91%;办结师市本级问题线索34件,完成率94%。

在办理结果反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做好问题线索反馈回访工作,确保群众实名举报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开门测评纳谏,阶段性组织群众测评,群众满意率达95.4%。

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坚持依靠群众,向全师各单位印发通告3次,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检举揭发,鼓励涉案人员限期主动说清和交代违纪违法问题,收到群众举报60件。在公安机关召开检举揭发自首坦白再动员大会,传递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在持续高压震慑下,公安系统4名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主动交代,上交违纪款52万余元。

截至目前,师市纪委监委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1件,已办结134件,在办7件。立案处置27件,涉及94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移送司法3人,做到了积案清零;立案调查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财务案件15件,办结7件;坚持“一案三查”,对12名失职失责人员严肃追责问责,震慑威力得到了彰显;中央督导组督办及各类重点问题线索完成率均达到90%以上,实现了清仓见底。师市纪委监委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新成效,不断强化职工群众的认知度、知晓度、参与度,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 徐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