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突出重点强警示 引导“关键少数”守初心

发布时间:19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纪委监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师市机关各单位各部门117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训通报,帮助党员领导干部清扫自身思想“灰尘”。

“昔日老同事,一朝阶下囚。有什么比身边人的警示更发人深省,更有触动,正是在身临其境的感受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加强自我约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一师阿拉尔市直属机关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心得体会文章中这样写道。

“政者、正也”。世上买不到后悔药,却能找到“预防针”。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人为镜、以儆效尤,就是在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师市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明初心、守初心,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开展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及时整改,真正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截至目前,师市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39场(次),接受警示教育5494人(次),撰写心得体会5494篇。(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