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正确运用谈话函询 为不实被反映人正名

发布时间:19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收到采信通知书后,我很激动,但更多的是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采信了结使我端正态度,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误会消除后,疙瘩就解开了。感谢师市纪委监委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正当权益,请组织放心,今后我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信任,也愿意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一位函询对象真诚地说。

本着既对组织负责,也对党员干部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函询在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的作用,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推进函询加采信回复反馈机制,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采用函询的方式进行处置,给予党员干部自己说清问题的机会,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信任。

“有错就要严格执纪,没错就要及时澄清。函询与采信回复反馈的有机结合,既是组织挺纪在前的严管,更是组织保护干部的厚爱,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鼓励他们担当作为、大胆工作,使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关爱。”师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齐玉梅 朱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