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19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迅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学思践悟守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力促取得实效。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细化完善学习方案,明确导学人员,加强交流讨论。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调研方案,坚持“改”字当头。目前,师市纪委监委已梳理出问题建议12条。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五个到位”,即安排部署到位,做到方案细、任务明、力量齐;思想认识到位,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覆盖全体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到位,扎扎实实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检视问题到位,目前已检视出班子问题4条,班子成员问题38条;调查研究到位,把调查研究与驻连包联、民族团结一家亲、日常监督等工作结合起来。

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突出“实”字,举办集体学习读书班三期。检视剖析突出“辣”字,不遮不掩,逐一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整改落实突出“真”字,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教育和医疗系统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将“高快严细”的标准和“最讲认真”的态度贯穿到主题教育中,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分层分类开展集中学习,对标对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即知即改,将问题整改贯彻始终,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九师纪委监委制定了主题教育方案、学习计划、学习清单、考勤登记制度,为每名党员配备了主题教育“小书包”,坚持将理论学习、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同步开展。

十一师纪委监委成立师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学习小组,专题研究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3次,并撰写学习体会。将主题教育同师机关“作风建设整改年”、师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培训教育工作相结合,通过写作读书分享会、学思践悟大家谈等形式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中筑牢信仰,在实践运用上狠下功夫。

十二师纪委监委邀请党员干部、新闻媒体、群众代表参加“机关作风大家谈”座谈会,设立干部作风意见箱,开展纪检干部进企业、进社区、进连队等活动,运用微信工作群等工具,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十三师纪委监委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必读篇目,观看培训光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工作角度谈感受、谈体会、谈领悟,务求实效、力戒虚空。

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坚持集中学习与开展“四项教育”相结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必读篇目,开展一次形势政策教育;通过讲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党史教育;通过观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沙海老兵、张富清先进事迹宣传片,开展一次先进典型教育,从而进一步坚定全体干部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