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开展“两个专项整治” 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发布时间:19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3日,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会同师市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等18个单位部门全面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做到“四个到位,四个落实”。

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落实。各单位各部门把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专项整治由师市纪委监委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日常联系工作,各单位确定联络员负责信息收集和传递。人员队伍到位,整治责任落实。明确24项重点整治内容,各部门成立专班、明确专人,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相结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联动机制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师市纪委监委加强对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各责任单位细化整治内容,强化整治效果。各部门负责基层单位的业务管理、群众举报、业务涉及范围内的清查,月初将相关工作情况上报。阳光公示到位,目标效果落实。要求各部门通过不同形式及时公布举报方式,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同时将整治内容、工作进展、整治效果及时公开公示,做到阳光透明,确保整改效果。

目前,投入“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干部达60余人,师市纪委监委专设电话举报热线,接受群众举报;抽调人员成立监督小组,下沉到各单位、各团场连队、项目建设工地进行明察暗访。(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温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