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班暨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19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3日,为期5天的兵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班暨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在兵团党校开班,兵团纪检监察系统8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班精神和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习理解和掌握运用《规则》《规定》的现实需要和有力抓手。旨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新时代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强调,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做到“七个必须”,不断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则》《规定》工作推向深入,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必须坚持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必须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必须严格遵守审查调查的证据要求和标准,必须建立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有效机制,必须落实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的要求,对《规则》《规定》通读精读、入脑入心,着力提升执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量和水平。

培训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把握培训主题,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

 培训班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沈涛处长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