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19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按照中央纪委和兵团纪委关于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十师北屯市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师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共156人参加培训,实现师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培训班上,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师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邀请兵团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讲解;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内容为参训人员做专题辅导、讲解;集体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光盘。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师市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用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首次把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纳入培训范围,目的是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瞭望台、前哨站作用,以日常精细监督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管住“微权力”。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培训,突破了“最后一米”监督障碍,构建形成师团连三级监察网络,推动监察职能向最基层延伸。(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贺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