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深入推进巡视整改

发布时间:19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年4月1日至6月11日,七届兵团党委第五轮巡视3个巡视组分别对五师双河市、十二师、十三师及其所辖23个团场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7月30日至8月1日,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反馈了巡视意见。被巡视师市、团场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对党忠诚、对职工群众负责”的态度,把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巡视反馈意见,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五师双河市党委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先后2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中共第五师双河市委员会贯彻落实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清单》。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线索,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分类施治、定期督查,每半月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调度,每月向师市党委常委会报告一次整改情况。加强对团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督促检查,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整改方案到位,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重点问题跟踪办理,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十二师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2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出台《第十二师党委落实七届兵团党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师党委对全师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对巡视反馈意见逐一分析、对照检查,列出整改措施、设定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十二师党委表示,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和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刮骨疗毒的狠劲,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向兵团党委和全师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十三师党委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的思路推进巡视整改,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第十三师党委贯彻落实七届兵团党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落实七届兵团党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师团党委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定政治方向,聚焦存在问题,以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

兵团党委巡视办将持续关注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力度,督促各单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巡视意见反馈3个月后,在各单位向社会公开的基础上,对整改落实情况在兵团相关媒体进行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兵团党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