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强化“五个抓好” 站稳政治立场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19年09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以“讲政治、强责任、抓落实”为主题,推进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抓好政治建设筑根基

师市纪委监委坚持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落实党委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在违规建设中敢叫停,在推进国企改革中敢亮剑,在清退津补贴中敢担当,在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中敢问责,在推进城市建设中敢监督。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忠诚教育,深入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等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党员的政治品格。

抓好思想建设强信念

师市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学好十九大、练好真功夫、当好纪检人、落实新要求”主题实践活动。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设立学习专题、讨论主题,注重真学深学,倡导真懂真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今年上半年支部专题学习16次,班子成员带头作专题辅导16次,组织知识测试4次。

抓好组织建设夯基础

师市纪委监委突出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本着“工作延伸到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的原则,成立专案组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立学习讨论、请示汇报、定期研判、定期上报等制度,确保工作质量和成效不“临时”。

抓好作风建设重落实

师市纪委监委紧扣中心和重点,科学确定活动主题,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提素质,服务基层转作风、服务稳定正风气。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深入挂钩点和结亲户家中认真调研,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去年以来,走访挂钩连队30余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解决具体困难25件次,向结亲户垫资2.4万元,缴纳特殊党费3100元。今年,师市纪委监委联合江苏省镇江市援疆前方指挥组,为挂钩团场协调扶贫济困专项基金5万元, 8月27日,为团场2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资助金。

抓好纪律建设强保障

师市纪委监委着眼于加强对干部履职的日常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先后建立“七个不准”“三个不”“三个零”以及“事不过三”等管理制度,坚持“严”字当头,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划定“红线”,严防“灯下黑”。2018年以来,对违反工作程序和制度规定,工作出现拖延、失误等问题的20名党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15名党员在支部大会上作检查。(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