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19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16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师市党委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七届兵团党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后,师市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会议精神汇报,学习兵团巡视会议精神,研究分析目前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今年的巡察工作重点任务。

根据上下联动巡察要求,制定师市党委巡察建议方案,明确巡察对象、巡察时间、巡察方式、巡察重点、巡察分组和任务授权。坚持“精兵强将上一线”的原则选优配强巡察干部,由参加过兵团巡视巡察工作的干部担任巡察组组长,先行带队示范巡察,树标杆、立榜样。举办为期2天的巡前专题培训班,邀请兵团巡视办领导、参加过兵团巡视的领导进行授课,精准掌握巡察的方式方法。由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带队,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反馈,以基层党委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表态的形式进一步强调主体责任落实。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精准、整改问题不及时、责任追究不到位的再次予以追责问责。

聚焦当前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扫黑除恶、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确立了以团场最末端基层党组织连队为重点的政治巡察工作方向,今年将对19个团场的160个连队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制定2019年巡察工作方案,细化了六个方面的64项任务,确保巡察组工作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于红英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巡察办 胡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