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党委巡察办绘好工作“流程图” 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19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拿到这张巡察组工作流程图表,让我对巡察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白了什么阶段该做什么、怎么做,心里更踏实了,对做好巡察工作更有信心了。”近日,在九师党委第六轮巡察巡前培训会上,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的干部拿着流程图表边研究边说道。

针对每轮巡察抽调人员新手多,巡察工作流程不熟悉的问题,师党委巡察办在总结前五轮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九师党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和师党委巡察工作实际,从巡察工作的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督导、总结“七大环节”,梳理编制了巡察工作步骤流程图表,将每个环节的“规定动作”通过一张图表直观展现,让巡察组成员对各环节一目了然,进一步确保巡察工作的制度化和程序化,极大地促进了巡察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行。

“整个巡察工作流程图标明了巡察工作的步骤程序、责任主体、时间限制等内容,新参加巡察工作的人员通过这张图表就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巡察业务工作,很快进入巡察工作角色,老同志则可以通过对照检查,看看是否有问题疏漏。它提升了巡察队伍能力素质,更有力地推动了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师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介绍。

据悉,师党委巡察办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巡察规律,不断做实做细巡察工作。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师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已进4个团场所属38个连队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紧紧抓住被巡察单位这个“点”,细查上下级党组织这条“线”,顾及相近党组织这个“面”,由此及彼,找准全师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发现党建隐疾,及时开出党建“良方”。充分发挥巡察“尖刀”作用,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九师党委巡察办 曾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