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纪检】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尊严

发布时间: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编者按: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我们也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立足兵团改革发展起点 再掀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为主题,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引导党员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a029bf2d104c5ef80f29fde342eb35e7

兵团纪委监委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结合近期工作,开展“学宪法读宪法”晨读活动,发挥检察院转隶干部法律专业特长,讲解法律专业知识,针对执纪执法方面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宪法、国家监察法的理解。(文/图:兵团纪委监委 袁利)


兵团纪委监委驻温宿县克孜勒镇古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宪法微课堂”系列宪法学习活动,向广大村民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村民法制观念,并就村民关心的财产继承、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解答,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文/图:兵团纪委监委驻温宿县克孜勒镇古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董元超)


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结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以转变“政”的职能培训为契机,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在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中形成了一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真正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业务能力充电蓄能。(文/图: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王小芳)


七师纪委监委专门制作系列法制宣传展板,派出法治宣讲员在户外普法宣传活动中进行现场宣讲,逐条讲述、解析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同时,积极解答群众关切,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文/图:七师纪委监委 邓苗苗)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石河子清风”等纪检监察媒体资源每日推送宪法和国家监察法条文要点及权威解读,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主要精神和内容讲清楚、说透彻,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平台。(文/图: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张艺耀)


八师天筑润天公司组织机关职工对宪法进行集中学习,并通过在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LED屏幕滚动播出宪法主题宣传标语、为职工发送宣传短信等方式传播宪法知识,推进“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文/图:八师天筑润天劳务公司 张君婷)

十一师建咨集团纪委结合企业自身特点解读宪法、国家监察法,积极解答群众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让“法”落地,入民心。(文/图:十一师建咨集团纪委 张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