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纪委监委: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18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针对十三师黄田农场十三连抗震安居房建设中出现手续不齐全、施工质量不合格、基础设施配备不齐全等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十三师纪委监委对涉及的三名干部立案审查。师纪委监委实施多项措施,对胆敢向扶贫领域动“奶酪”的人员、部门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

11


组织全师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兵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对扶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为扶贫攻坚保驾护航。

22


十三师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专门成立了十三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十三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和《十三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的工作目标、时间安排、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和牵头配合单位。紧盯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吃拿卡要、强占侵夺、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建立了网上举报系统,开设了“12388”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举报端口。注重从专项检查、巡察、审计等工作中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

33


印发扶贫领域专项检查通知,在各团场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联合师发改、审计、财政、民政等部门,组成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项检查组,深入连队、扶贫项目现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对8个团场及师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管理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十三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1起,印发通报6期,问责党组织5个,问责30人(处级13人)。公开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4批次、25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形成震慑。(文: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