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报5起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18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各地查处的5起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1. 湘潭县财政局原副科级干部、驻花石镇原东晓村工作队队员张德立以权谋私问题。2015年6月至2018年1月,张德立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原东晓村用于本村建设的四盏太阳能路灯安装至青山桥镇松柏村和平组老家,共计价值1.31万元;将干旱塘水毁修复项目虚列的工程设计费及工程管理费1.77万元和应予发放的2015年至2017年部分危房改造补助、助学补助5.98万元占为己有。2018年3月,张德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被全部收缴到位。

2. 邵阳县卫计局驻岩口铺镇白地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履职、不作为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邵阳县卫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运祥和队员兰文健,2个多月未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且存在扶贫基础工作落后、对自己联系的贫困户情况不熟悉、帮扶手册中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栏为空白等问题。2018年2月,张运祥、兰文健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召回。邵阳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曲平对该局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石门县国资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科员、县财政局驻壶瓶山镇北溪河村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丰双林违反工作纪律、作风不实问题。2017年12月28日中午,丰双林工作日午餐饮酒。当日下午参加全县脱贫攻坚动员会时,因没有在座次表上找到自己的座位,便撕掉了座次表,导致其他参会人员无法找到座位,并与会务人员发生争执,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3月,丰双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平江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兼岭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易高违反工作纪律、作风不实问题。2017年1月,张易高在县公安局虚报扶贫走访伙食费0.4万元用于个人有关招待支出。2015年至2016年,张易高利用其担任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兼岭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职务便利,违规指定其朋友黄某承包岭羊村村级道路建设工程,并擅自同意黄某在该村非法采砂用于道路建设,且违规代表岭羊村为其工程借款担保。同时,张易高违反县委扶贫工作关于住宿和走访的相关规定。2017年8月,张易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召回。

5. 中方县住建局驻中方镇栗山村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小明违反工作纪律、作风不实问题。2018年1月30日,唐小明在中方镇参加扶贫工作会议后,未回驻村开展工作,也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并于当天下午在工作时间到鹤城区某麻将馆打字牌。2018年1月,唐小明仅在村住宿1晚,违反脱贫攻坚工作队员驻村规定。2018年2月,唐小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召回。(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