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貌

发布时间:18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兵团纪委监委驻温宿县克孜勒镇古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4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凝心聚力、奉献爱心”义务劳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村文化建设注入勃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180509180831

活动当日,村团员青年佩戴团徽,自发来到村委大院,队伍集结完毕后在工作队的带领下,精神饱满地向四小队出发。当天的任务是帮助家庭困难村民马秀荣大妈干农活。来到马秀荣家后,大家自觉分为两组,女青年在院中剥棉桃、打扫庭院、收拾家务,小伙子们则拿着锄头、铁锹、坎土曼到核桃地中翻地、打埂。大家不怕苦,不怕累,重活、累活抢着干,劳动场景热火朝天。经过三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团员青年剥了近二百公斤棉桃,核桃地里的农活也全部干完。马秀荣大妈抹着眼泪激动地说:“我家没有劳动力,大多数农活都是村党员、团员志愿者帮忙干的,我非常感谢他们。”

在工作队的组织下,团员青年又在村委广场上表演起了文艺节目,优美的舞蹈、欢快的歌曲,吸引了大批村民参与进来,古洛克村沉浸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中……在这偏远的小村,辛勤的劳动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朴实的行动在展现新时代青年新风貌。(文/图:兵团纪委监委驻古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董元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