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基层群众 夜寻聋哑村民

发布时间:18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14日中午,村委会主任吾休尔·斯拉木突然来到兵团纪委监委驻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一队“访惠聚”工作队住宿点报告:“不好了,93公里牧点的聋哑村民离家出走了。”工作队队员立即放下碗筷,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起乘车前往93公里牧点寻找走失村民。

工作队一边赶路,一边安排村“两委”动员全体村民积极寻找离家出走的聋哑村民。考虑到该村民是4月14日9时许从家中出走,没有带身份证和钱物,并于11时许在八团四中队出现过,工作队初步判断该村民应该在八团或十六团范围内。全体人员找遍八团、十六团的商店、饭店等公共场所,依然没有结果。随后,工作队向托喀依乡派出所和维稳应急指挥部报告情况,请示协调阿拉尔市城区公安局向所属单位下发《协查通报》帮助寻找。另外,还请求新疆胡杨救援队予以协助。历经8个多小时的搜索寻找,工作队终于在十六团广场找到了一天没有吃饭的离家出走聋哑村民艾山·塞麦提。

4月15日上午,工作队组织召开村“两委”、寺管会联席会议,对该村民及家人的后续思想工作和帮扶措施作出了安排部署。(文:兵团纪委监委驻托喀依乡一队“访惠聚”工作队  邹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