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强化巡察利剑锐度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18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第三次书记专题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鲁旭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556

鲁旭平指出,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到位、核心作用不突出,重行政、轻党建,书记位置边缘化,“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师市上下要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深刻领会巡察干部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神圣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发挥好政治“探照灯”、政治“显微镜”作用。

鲁旭平强调,师市党委巡察工作务必做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完善党委巡察制度,形成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高度重视问题反馈,不断提升巡察监督工作的质量;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前做好巡察工作计划,为2018年巡察工作布好局谋好篇,为师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鲁旭平要求,师市巡察办、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巡察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不断健全选配、培训、交流等制度和机制,把巡察岗位作为考验、锻炼、教育干部的熔炉和平台,努力提高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头脑要明、眼睛要亮、耳朵要聪、嘴巴要紧、身手要快、工作要细。要着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作用,按制度用权,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推动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新农列席会议,要求师市各团场各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兵团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抓实抓细抓深整改工作,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图/文:奉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