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集聚执纪力量 提升执纪效果

发布时间:17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六师纪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三转”,适应监督执纪问责的新形势、新要求,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2017年3月始,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积极探索建立执纪审查人才库工作。

此次人才库入库人才分执纪审查骨干人才和执纪审查后备人才两类,先由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政治立场坚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坚持原则,具有执纪审查或相关业务经验,曾主办或作为骨干人员参与执纪审查本单位、本部门有关案件的人员进行推荐。师市纪委组成审核小组根据要求进行筛选后入库登记备案。

为确保执纪审查人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师市纪委将建立并采取一整套配套措施。

一是落实三转,专司其责,入库人选必须是各单位专职纪检干部,着力开展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在师市纪委的统筹安排下参加执纪审查协作办案区的工作。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此次入库人选都是师市纪检监察战线上中坚力量,他们的一言一行、能力素质代表着师市纪检队伍的整体形象。为此,首先着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通过各类各种学习班定期开展业务学习。

三是注重实践锤炼。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以案代训,为基层纪检干部提供“战场”,以实战强才干。师市在执纪审查中,根据全师工作需要,从人才库中选调执纪审查人才开展执纪审查工作。采取一案一选调,使执纪审查人才在实战中得以学习和锻炼。为师市当前及今后执纪审查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