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17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十二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徐秀玲

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吹响了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号角。学习领会孙金龙政委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兵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十二师纪委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对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带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带头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准则》和《条例》为标尺,加强对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严肃问责追责,压紧压实“ 两个责任”。要正确把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关系,督促各级党组织牢牢牵住“牛鼻子”,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同时,必须紧紧抓住问责追责这根有力的“缰绳”,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敢于“较真”“叫板”,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坚持从严从紧,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紧盯“四风”“四气”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愚公移山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查处不收手、不知止的行为。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形成常态,保持威慑,逐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深化专项整治,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要深入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出现的“雁过拔毛”、挥霍浪费等问题,抓早抓小、快查快结,维护群众利益。

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惩治腐败必须紧抓不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加码、层层加压,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常态”、把握“大多数”,盯住“少数”、严惩“极少数”,实现关口前移,体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既治“已病”,更治“未病”。

强化自我约束,抓好自身建设。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完善内控机制,强化风险管控,严守程序关,规范执纪审查自由裁量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坚决查处执纪违纪行为,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