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笃行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发布时间: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十三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张明胜

新春伊始,自治区纪委和兵团纪委分别召开了九届二次全会和六届十次全会,全会是在全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在学深悟透笃行,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

深入学习,领会实质。一是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对新疆、兵团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既要增强信心,又要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二是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体会;三是切实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继续在反腐倡廉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以知促行,狠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促进会议精神落地生根重在笃行。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总体部署,自觉主动找准职责定位。一是强化党内监督,突出对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的进行严肃问责;二是抓住严明政治纪律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关于兵团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查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维稳工作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行为,对执行反恐维稳工作纪律不严、作风漂浮、措施不实的严肃追责,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维护政令畅通;三是对“四风”问题一抓到底、严防死守、一寸不让,紧盯重要节点,管住重要环节,看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四是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从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到执纪审查、案件审理,都体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五是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对纪检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格纪律管理和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优秀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