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住47团第7作业区“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工作简报第67期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纪委何影常委慰问工作队和挂钩扶贫户

12月5日至6日,兵团纪委常委何影一行,在14师昆玉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麻林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14师昆玉市47团和224团,分别看望慰问兵团纪委驻47团7连“访惠聚”工作队和扶贫挂钩户,并实地检查了工作队惠民生项目。

图片1

在工作队驻地,何影常委查看了大家的生活情况,听取了工作队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对工作组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苦表示慰问。何影常委说:“听了工作组的汇报,看了工作台账,大家的工作很细致,在一年‘访惠聚’的工作中,工作队的同志们能按照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的要求,坚持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把‘两学一做’实践到‘访惠聚’工作的方方面面,得到了驻地干部职工群众的称赞和好评,我代表委局领导和机关对大家辛勤的付出慰问。希望同志们在‘访惠聚’工作最后的时间里,一如既往的抓好工作落实,一如既往的保持好工作状态,更好的服务驻地职工群众,向委局机关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图片2

来到民心晒场,看到宽阔整洁的晒场和配套设施,何影常委一边询问晒场的面积和功能情况,一边对晒场给职工群众带来的便利表示称赞,并高兴地和大家在民心晒场门口合影留念。在民心路前,听工作队的同志介绍修路的经历,何影常委感触地说:“今天看了“访惠聚”工作队的实践成果,很感动,也很高兴,看着从大沙包中伸向田间地头的砂石路,既解决了职工群众以往肩扛手提的时代,又给职工群众致富奔小康带来了希望,这些路修的值。”在7连办公室,一杯清茶、一盘红枣,何影常委详细地询问了连队的自身建设和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7连党支部书记何淑红做了汇报和介绍。

图片3

图片4

224团7连,是兵团纪委的扶贫挂钩连队,7连职工杜坤西是何影常委的挂钩扶贫户。在贫困职工家里,何影常委与杜坤西一家拉起了家长,了解杜坤西家庭脱贫情况。何影常委说:“虽然和小杜一家挂钩,但一直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到家里亲自看望慰问,深表歉意。工作队的同志经常向我汇报你的情况,得知今年枣树地在团场的帮助下已经平整,树苗全部存活,加之你自己通过打工补贴家用,我心里也就放心了。现在的生活虽然紧了点,我相信只要坚信党的政策,坚持勤劳持家,加之各级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扶贫攻坚战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杜坤西一家人表示了感谢。座谈中,224团团长刘多红说:“今年针对挂钩扶贫户,我们团里专门拿出一定的经费,为每家补贴1000元的煤碳补助,帮助职工群众温暖过冬。明年开春,我们还计划为他们解决物资肥料,争取通过惠农、便农政策,让职工群众早日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好日子。”

临别时,何影常委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钱说道:“快过年了,也没有给家里的小孩带什么东西,这1000块钱,是我个人的工资收入,请小杜给孩子买给新衣服。”并送来了米、面、清油等慰问品。

图片5

陪同慰问的领导还有师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有连,47团党委书记、政委金文杰,47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艾尼瓦尔·阿不力米提,224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刘多红,47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莉莉,224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恒等。

(文/图:王立之、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