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对认亲进行时

发布时间:16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23日至25日,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二批结对认亲的21名机关和在一线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兵团纪委常委孙新农和黎明强的带领下,迎着南疆入冬以来第一场雪,翻天山、涉大漠,乘座火车、汽车,来到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二队,开展结对认亲。至此,兵团纪委机关的纪检监察干部100%完成结对认亲。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在结对认亲座谈会上,托喀依乡党委书记王文波向委局机关结亲的领导和干部介绍了托喀依乡的情况;兵团纪委常委孙新农代表委局作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思想交流;纪委常委黎明强主持结亲仪式。乡长阿不都卡德尔参加了结亲仪式。孙新农要求,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要经常与结对认亲户见面交流,像一家人一样勤走动常来往,可以到认亲户家里来,也可以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去。要舍身处地为结对户着想,真正把结对亲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帮助解决他们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实事,帮助解决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等燃眉之急,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结亲仪式中,结亲干部与被认亲对象之间展开热情的交流,“几个巴郎子?”、“几岁了?”……简洁语言,诚心交流,有的相互举起茶杯表达喜悦心情……紧接着热气喷香羊肉手抓饭端上来时,一对对亲人相互夹着榨菜,吃着说着笑着,使得交流更加热烈起来……。

图片16

“团圆饭”后,每位干部在“访汇聚”工作组干部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刚刚结识的亲戚家拜访,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赠送“联心卡”。主人也按照维吾尔族礼节把我们请坐热炕头中央,端上特意煮的热茶,大家围坐在炕头不停地品尝着亲人们准备的水果、点心,感受着久别重逢亲人的礼遇,又像过“库尔班节”一样,聊天、拉家常,照 “全家福”,互留联系电话、加微信……其乐融融。

图片17

图片18

“为善无不报,而迟速有时,此理之常也”,我们离别要走时,亲戚们依依不舍的将我们送到马路上,出发登车时,他们又跟着车送到了村口,还用生硬地汉语大喊“亲戚再见,欢迎再来”!

图片19

图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