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首批结对认亲干部赴一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图片4

图片5

11月16日,初冬的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二队,阳光煦暖,欢乐祥和。首批来自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的23名干部在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勇的带领下来到托喀依乡二队结对认亲,共同见证了结对认亲过程,整个结亲仪式欢乐祥和。

图片6

图片7

结亲仪式上,托喀依乡党委书记王文波详细介绍了乡里基本情况;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每位干部将认真填写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连心册交给了自己的结对认亲户,互存了电话号码,互加了微信。结亲仪式由一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欣主持。

张勇指出,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工作,让各族干部群众像亲戚一样经常走动起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兄弟姐妹一样团结起来,共同为民族团结和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调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就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守护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形成各族人民一家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他要求,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要发自内心地把群众当亲人,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谋他们所需,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要经常与结对认亲户见面交流,像一家人一样勤走动常来往,可以到认亲户家里来,也可以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去。要设身处地为结对户着想,真正把结对亲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帮助解决他们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实事,帮助解决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等燃眉之急,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结亲仪式后,23名干部同各自的结对认亲户一起吃了“结亲饭”。随后,每位干部在访汇聚工作组干部的陪同下,到结对认亲户家中认门,入户看望慰问自己的结对认亲家庭,并为他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干部们坐在热乎乎的土炕上,亲戚们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水果点心盛情迎接,就像过节一样,其乐融融。每个干部以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各自亲戚家的生活和生产情况,并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大家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今后会常到亲戚家看看,用我的真心,换我们的真亲,使亲戚越走越亲,心越贴越紧。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此前,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通过认真摸底调查,在委局机关“访惠聚”工作组驻点的托喀依乡二队选择了“四老人员”、贫困户、超生户、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等68余户少数民族家庭作为一对一的结队认亲户,做到了积极行动、人人参与、全员覆盖。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兵团党委巡视机构第二批、第三批干部也将在月底前完成结对认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