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住47团第7作业区“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工作简报第60期

发布时间:16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艾 白 的 心 事

图片12

工作组所在的7连,有一名维吾尔族职工叫艾白·吐送,今年50岁,人很精神,子女孝顺,家庭和睦,平时言语不多,为人很热情,每次见到工作组都会主动打招呼。但最近艾白一看到工作组也不说话了,失去了以往的热情,工作组的每位同志也是一头雾水。

图片13

为了弄清楚艾白的情况,工作组决定再次走访。来到艾白家的红枣地里,艾白正在和家人捡红枣。工作组组长董卫一边打招呼一边帮忙捡起了红枣,“艾白兄弟,今年红枣价格下来了吗?”他说:“没有。”组长又问:“今年红枣受灾减产了,价格要比往年高一点吧?”艾白轻轻的回答了一句“不知道”,组长继续说道:“艾白兄弟,今年4月份到你家走访时,你反映田间地头大树根清理、大坑回填的事,工作组一直没有忘。因为人工无法解决,考虑晒场工程完工时,调机械设备进行施工,一定帮你家解决这个难题。”

“真的吗?”艾白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董组长你不知道,我为地头大树根的事伤心的很,我天天盼着你们快快的帮我把这些大树根移走,但是一直没有动静,慢慢的后来我就不想了,见到你们也没有话说了。今天你这样说,就解开了我心里的疙瘩,谢谢工作组,感谢共产党!”

图片14

组长董卫幽默的说到:“原来艾白这段时间不愿和工作组说话的原因是天天肚子胀、生气呢”,大家听后哈哈大笑起来。

10月27日中午,工作组协调大型装载机,与工作组成员一起来到艾白·吐送的地里,利用近4个小时的时间,将地头100余米的大树根和大坑进行了清理回填,并主动帮助艾白推平了地头的沙丘,整理出近一亩地的空间。

艾白拉着组长董卫的手,高兴地说:“真的太谢谢工作组了,明年我要在平整出的土地上再种上红枣,等这些红枣下来后,一定要请你们吃红枣!”

组长董卫风趣地说:“现在你肚子不胀了,心事也解了,希望你们一家人平安快乐、早日奔小康,我们等待你的好消息!”

憨厚的艾白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图/文:王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