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至9月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16起

发布时间:16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云南省多措并举,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细化明确到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努力打通基层反腐“最后一公里”。今年1至9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16起,处理54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11人次,组织处理93人,移送司法机关130人。

高效推进巡视巡察一体化。年初以来,在系统规范全省巡视工作的同时,云南抓紧研究规范州(市)、县(市区)巡察的指导性意见,加快推进全省巡视巡察一体化,逐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去年以来,各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快了基层“拍蝇”的节奏,通过推进监督检查制度化、常态化,严抓紧抓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违纪问题。

持续发挥“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作用。今年初至8月底,全省通过“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279657件,已办结279165件。(云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