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住47团第7作业区“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工作简报第58期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颜建新常委来团场连队慰问

图片8

10月12日,兵团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党委巡视办公室主任颜建新一行,在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麻林的陪同下,来到14师昆玉市47团和224团,分别看望慰问兵团纪委住47团7连作业区“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和扶贫挂钩户,实地检查了开工建设的惠民生项目。颜常委来到工作组住地,认真听取了工作组的情况汇报,查看了同志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对工作组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苦表示慰问。

图片9

颜常委一行来到正在开工建设的“民心晒场”工地,占地70亩的红枣晒场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施工场面。董卫同志介绍说:这个晒场这个月就要竣工交付使用了,我们前两批工作组分别修了民心路、民心渠和民心大棚,“民心”二字准确的反映了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是我们传承的优良传统,所以这个晒场就叫“民心晒场”。颜常委赞许地说道:这个名字起得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归根结底还是要达到凝聚民心的作用。

图片10

离开民心晒场,大家又来到刚刚完工的道路改造工程现场。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聊,当一条把几米见高的大沙包劈开的砂石路出现在大家眼前时,同志们都感慨万千,感慨民生之多艰,感概生活之不易。原来这条路人走人累,车走车陷,曾经让生活、劳动在这里的职工群众农药化肥运不进、瓜果红枣拉不出,吃尽了苦头。如今,第3批工作组把路修到了职工的田间地头,这修的是致富路、是小康路,更是信心路、希望路。

图片11

224团7连,是兵团纪委的扶贫挂钩连队,7连职工张传清是颜建新常委的挂钩扶贫户,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一直牵绊着颜常委的心。

在贫困职工张传清家里,颜常委同他起了家常,他家里红枣种植面积36亩,仅盐碱地就占27.05亩。2015年纯收入0.7万元,人均纯收入1750元,生产生活十分困难。座谈中,颜常委认真听取了相关同志的精准脱贫汇报,得知今年224团大枣受灾减产十分严重,张传清一家生活贫困,两个孩子还要上学,颜常委的心情沉重了。面对困难颜常委勉励大家说:饭要一口一口吃,扶贫工作也要一天一天坚持去干。组织先要保障贫困职工的基本生活,维持土地生产经营,然后再采取切实措施,提高相关收入,一步一步的走,有各级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扶贫攻坚的战役我们一定可以打赢。临别时,颜常委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钱,说道:作为挂钩张传清的兵团纪委常委,挂着名,也没有为小张家做过什么工作,我很惭愧,这1000块钱,是我个人的工资收入,请小张拿着补贴着家里用。并将带来的米、面、清油等慰问品搬到张传清的屋里。

陪同慰问的领导还有兵团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闫波成、兵团纪委监察专员余军玲、师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有连、47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莉莉、224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恒等。

(图/文: 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