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纪委召开2016年第三次纪委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16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七师纪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60923124624N4

9月19日,七师召开2016年第3次纪委书记例会,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履行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七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七师党委书记、政委王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新平同志主持会议。七师各单位新任纪委书记、副书记,师纪委监察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格自我要求,自身素质要过硬;强化日常管理,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纪条规,切实领会贯彻落实中纪委、兵团纪委的工作要求,要当纪检业务的行家里手,做反腐的尖兵;正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切实从严管党;要注重教育预防,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严查四风及隐形四风,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此次会议是王光强改任七师党委书记以来出席的第一个工作会议,他指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政治责任,既然做了纪委书记,就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王光强对各单位新任纪委书记提出要求,一要找准角色,做好岗位适应,进一步提升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角色的认知,正确履职;二要找准问题,善于发现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方面、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及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履行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七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