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巡视组分别向2014年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15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

  近日,兵团党委三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师(市)、团场反馈了巡视情况。
  据悉,2014年9月24日至2015年1月23日,兵团党委三个巡视组分别对二师、铁门关市,十师、北屯市,十二师等3个师(市)和二师三十三团、二二三团,十师一八一团、一八六团,十二师五一农场、二二二团等6个团场开展巡视。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兵团党委“四人小组”汇报了巡视综合情况。兵团党委“四人小组”对运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分别向十二师及所属二二二团、五一农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十二师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纪委书记分管工作过多,影响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有的领导干部亲属在其管辖范围内参与承包工程建设,建设领域管理不够规范。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机关公务用车超标,存在违规使用车辆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巡视二二二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该团对外土地承包问题突出,违规为合作企业借资、担保,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并报销票据。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领导干部作风不民主,班子之间缺少配合与沟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少。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兵团土地承包政策不到位,职工承包土地面积不固定,土地承包制度不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党委常委会程序不规范,一些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不上会研究,存在行政领导或行政办公会代替党委常委会决策的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擅自设置职务名称、提高干部职级待遇,履行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监督不严格。
  巡视五一农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备问题突出;土地经营性调整中职工转岗分流困难,耕地减少,造成职工收入降低、生活成本加大。
  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二师、铁门关市及所属三十三团、二二三团反馈巡视情况。巡视二师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单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农资供应、农副产品购销、土地承包、招投标等问题突出,一些单位存在私设“小金库”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形式主义时有表现,师、市层级召开的会议过多,存在超标准配备大排量越野车的问题,个别干部有公款吃喝的现象。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任免事前备案审查制度执行不严。

  巡视三十三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收受私人老板财物,个别干部经常接受私人老板宴请。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超标准接待问题突出;机关设置台账过多,发文多,会议多,基层难以应付;有的连队干部违规参与大型农机具生产经营,与民争利。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还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干部管理不严;纪委执纪监督问责还不到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三重一大”事项不上会研究,存在用人导向不正、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规增设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
  巡视二二三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个人和亲属谋取私利,与私人老板关系密切,涉嫌权钱交易。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干部公款吃喝问题突出,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机关作风不扎实,吃拿卡要现象存在。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委对干部失察失管,违纪违法案件连续发生;纪委执纪监督不力,重大问题不报告、不制止,责任追究不到位;一些干部在处理极端宗教问题上态度暧昧,个别家族势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用人导向不正,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超编超配问题突出。
  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十师、北屯市及所属一八一团、一八六团反馈巡视情况。巡视十师、北屯市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对违规违纪问题和干部处理偏软偏轻;有的领导干部与私企老板关系密切,涉嫌向企业输送利益;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存在工程项目未批先建,未按规定招标、签订合同,超概算、超付款等问题;有的单位违反财经纪律,公款私存、设立“小金库”,有的干部挪用公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单位违规建设和装修接待场所;有的领导干部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有的单位在经营亏损的情况下,违规挪用项目资金购买大额理财产品,发放补贴、节假日福利;一些部门领导存在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官僚主义作风仍然存在,部分干部精神状态不佳,作风漂浮,不思进取,不敢担当。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人员编制管理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存在研究调整干部过于频繁、违反规定任用干部、安排人事问题等。
  巡视一八一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存在先开工后办手续、先安排施工后招投标的问题,违规为私人企业担保贷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干部作风漂浮,慵、懒、散现象突出,思想不解放、安于现状。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决策监督和行政执行界限不清。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突出。
  巡视一八六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没有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不落实,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缺位;一些基本建设项目存在先开工、后补办招投标手续的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委班子成员中有的工作长期不在状态,有的民主意识不强,有的工作主动性不够。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正常,党委决策议事氛围不浓;“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委、行政议事规则不规范。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
  巡视期间,兵团党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兵团纪委、兵团党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兵团党委要求被巡视师、团场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对待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抓紧整改,按时上报整改情况。兵团党委巡视办要配合巡视组紧盯巡视整改不放松,加强督办,切实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