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 ——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在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四)

发布时间:23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强调,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兵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干事的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防“灯下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卫星说,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兵团党委巡视组副师级巡视专员、一级巡视员孙志敏说:“我们要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勇于亮剑、善于亮剑,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要增强斗争本领,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方佟曙说,将不断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要求,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不断在斗争一线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标兵。

兵团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刘峰说:“我们将持续打造学习型部门,适应执纪执法新理念新要求,通过勤学、深思、苦练,不断提高审理干部精准把握政策、贯通运用纪法的本领,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努力成为纪法兼修的‘专才’,锻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审理铁军。”

“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专业性,没有过硬本领很难胜任。”兵团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灿辉说,将不断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对履职能力提出的新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做好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工作,让干部在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重大斗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增才干,为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