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3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李邑飞在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地
为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邑飞强调,要毫不动摇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毫不动摇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畅通职工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等规定。毫不动摇践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深化政治巡视,持续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毫不动摇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在兵团上下形成纠“四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毫不动摇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整治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卫生环保、执纪执法等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法利益和国家损失一起追,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兵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邑飞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谱写好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兵团崭新篇章。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哈增友、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出席会议,姜新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八届兵团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纪委委员,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