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1月11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新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贯通学习贯彻,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集体学习、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强化督促检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任务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更加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完善兵团特殊体制下监督制约机制;更加自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加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更加突出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使命担当,持续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