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3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022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不断推动师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坚持严的基调,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学统筹“室组片”监督力量,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特别是责任落实、配套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有力防范、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共组织开展督导检查9轮。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坚持靶向发力,着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人民至上观念,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明确12项整治重点,与6个部门建立统筹协调、定期会商、疑难问题联动解决等工作机制,推动监督信息联通共享。紧盯问题整改落实,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4次,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入驻相关单位,既“督”又“导”,推动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坚持系统施治,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对查处的作风方面的问题,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通过发放提醒函、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4个问题整改到位。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连续三年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书籍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以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实现以案促教“敲警钟”、以案促防“补漏洞”、以案促改“压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