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立足监督首责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0720191153


7月19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兵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姜新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和兵团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指针、总遵循。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兵团的特殊关怀和殷切希望,以有力有效政治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走在前、作表率,采取集体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方式,运用纪检监察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联系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凝聚起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维稳成边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壮大综合实力、兵地融合发展、文化润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兵团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兵团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