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精准发力 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发布时间:22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近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开展基层连队“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找准切口,明确整治重点。紧盯基层权力行使“错用”“滥用”等现象,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团场、连队开展调研,找准基层连队“两委”在土地流转、农业用水灌溉、农资购销等7个重要环节中的 “微腐败”问题,‍完善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清单,规范权力运行。
把握关键,强化监督检查。准确把握基层连队 “微腐败”的表现形式,采取上下贯通、“室组团”联动等方式,延伸监督触角。坚持清单化管理、图谱式排查、项目化推进、闭环式落实,完成对师市所有连队涉农领域的监督检查,推动铲除“微腐败”滋生土壤。
从严惩治,严格执纪问责。按照“严字当头、小处着手、细处着眼、严肃查处”的思路,对发现的“小官大贪”问题,由师市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片区联合工作组具体落实,启动快查快办机制,严格执纪、从严惩处。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收到涉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