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推动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发布时间:22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7月5日,兵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展馆,接受初心使命和廉政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日前,兵团启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兵团各级各部门坚持以“学纪法树新风,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主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四师可克达拉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军垦文化中选树清廉典范,编发党员干部廉洁文化线上学习资料,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荣贪耻的价值观,筑牢廉洁从政思想基础。

在五师双河市,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廉洁家风”为主题的故事征集活动深入开展,共征集家风家教故事300余个,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六师五家渠市各级党组织常态化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和纪法知识在线测试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意识。

八师石河子市紧密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强化教育警示,查摆整改问题,强化监督管理,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朱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