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2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十一师纪委监委把年轻干部后备力量培养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补“钙”强基,坚定理想信念。为打造学习型机关,提升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师纪委监委组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每日晨学课堂”,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青年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载体,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同志上党课、交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教育年轻干部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

固本培元,抓实教育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制定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计划,通过专题业务培训班、部室大讲堂、常态化学习等方式,加强年轻干部对纪法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年轻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水平。深入开展“师傅带徒弟”“办案一线练兵”等实战实训,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传帮带工作机制,引导、督促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强化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选派基层年轻纪检干部跟班学习9人次,以案代训25人次。

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师纪委监委坚持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轮岗交流等形式,帮助年轻纪检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引导年轻干部在党内生活中勇于自我剖析,时刻自省,保持清醒。(十一师纪委监委 杨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