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擘画新蓝图︱兵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蓝图催人奋进,笃行正当其时。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连日来,兵团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

驻兵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驻兵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采取“组长领学+全员跟学”方式,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盯党代会关于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兵团国资委机关和各监管企业认真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推动党代会部署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任务在兵团国资系统落地落实。同时,将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严管严治的震慑常在,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

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兵团安公安机关落实落地。一是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在不断提升监督合力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廉政风险点、公权力运行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打通监督堵点、盲点;二是坚持防微杜渐,在狠抓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深挖彻查各种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兵团法院纪检监察组、驻兵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驻兵团法院纪检监察组、驻兵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督促驻在单位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积极探索健全适应驻在单位特点监督体系的实现途径;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打好反腐倡廉持久战、攻坚战。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