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李邑飞当选兵团党委书记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当选兵团党委副书记

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

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2

6月19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兵团党委领导机构。李邑飞(左七)当选兵团党委书记,薛斌(右七)、刘见明(左六)、李震国(右六)当选兵团党委副书记,当选兵团党委常委的有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左五)、刘新建(右五)、张文胜(右四)、姜新军(左三)、哈增友(右三)、李永红(左二)、李旭(右二)、朱雪冰(左一)、杨秀理(右一)。张鑫 摄

6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李邑飞同志受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兵团第八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兵团第八届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

本次全会应到兵团党委委员65人,实到64人;应到候补委员14人,实到12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李邑飞、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当选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邑飞当选兵团党委书记,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当选兵团党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兵团党委书记李邑飞在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兵团党委常委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八届兵团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由于年龄和工作需要等原因,七届兵团党委班子中有的同志不再进入本届兵团党委班子,这些同志在任期内,履职尽责,为兵团事业发展倾注大量心血、作出重要贡献。李邑飞代表新一届兵团党委,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邑飞指出,八届兵团党委班子受命于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的历史时期,肩负着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更好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时代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倍加珍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厚爱重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倍加珍惜职工群众寄予的热切期盼,满怀豪情再出发,紧紧依靠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马兴瑞书记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开幕会上的讲话要求,努力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

就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兵团党委班子建设,李邑飞提出要求。

李邑飞强调,要始终坚守一生笃行的信念,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思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学出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政治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李邑飞强调,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担当,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要聚焦重点发力,始终时时与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战略部署对标看齐,自觉把兵团工作放到全国大局和新疆全局工作中思考、谋划、推进,紧扣维稳戍边、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和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一粒一粒扣子往下扣。要勇于担当作为,磨砺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和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练就善于成事的真本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使我们的领导和决策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求真务实,干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做成一批职工群众得实惠的好事,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

李邑飞强调,要始终怀揣一叶关情的初心,在勤政为民上作表率。要真心听民意,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心声、呼声、批评之声,真正把群众期盼摸清楚。要真抓解民忧,每年解决一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努力做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善养、弱有所扶。要真情聚民心,始终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我们履行职责使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不竭的力量源泉。

李邑飞强调,要始终涵养一体同心的胸怀,在团结干事上作表率。要用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打造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感情上亲密无间的领导集体。要用健全的制度保证团结,完善制度、用好制度,确保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效。要用坚强的党性增进团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共同推进兵团事业蓬勃发展。要用严格的纪律规矩捍卫团结,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统一。

李邑飞强调,要始终坚持一清如水的操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思想警觉、弘扬新风正气,严刹“吃喝风”。要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始终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要为政不移精神之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无私奉献品格,永葆艰苦创业作风,保持开拓进取精神,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李邑飞最后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未有穷期。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用信仰照亮前行之路,用使命激扬奋进之帆,勤勉实干、攻坚克难,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元赓 姜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