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邵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1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2月5日,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中央政治局对标,向兵团党委常委会学习,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兵团党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兵团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会前,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邵峰代表兵团纪委监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讲实话,敞开心扉讲真话,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为兵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信心决心。

邵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真心认账,诚心实意接受批评和意见,要真正对标,对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高标准严要求,要真改实改,不达标准不交账、不见成效不过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要主动在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上下功夫,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在履行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使命和政治责任上,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的肌体纯洁健康。

邵峰强调,要忠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加强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持续纠治“四风”。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方法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邵峰要求,要切实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兵团纪委监委办公厅 何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