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主动监督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1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畅通沟通渠道。出台《十二师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办法》,明确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畅通沟通渠道,建立政商交往中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信访绿色通道。2020年10月以来,已受理8起企业意见,收集和解决企业办事堵点、痛点问题43个,已解决32个。

强化监督检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事项、重点人员,对涉企服务中当办不办、办理不及时、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设租寻租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走访、随机访谈和调阅资料等形式,检查师团两级职能部门相关政策是否落实落细,对伸向企业不“亲”、不“清”的“黑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引导鼓励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上门服务”,协调推动建立企业“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教育党员干部把握工作联系、私人交往之间的分寸,切实扫清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各种障碍。(十二师纪委监委 陈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