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党委巡察办:突出“三个抓手”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1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去年,十一师党委巡察办通过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凝聚合力,积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压实整改责任,放大震慑效果。对常规巡察和社保医保专项巡察中涉及的5家师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对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进行反馈,倒排计划,压实党组织整改责任。定期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的难点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坚持靶向发力,组成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实地察看”等方式,梳理重点问题、瞄准重点风险、紧盯重点岗位,分阶段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实行“巡察+纪检”整改监督模式,制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十一师党委巡察机构与师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意见》,以建章立制“解题”。向企业及机关部门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做到精准监督。适时督促各企业纪委开展集中性专项督查,通过“二次体检”验收巡视巡察成果,推动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十一师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