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纪委:抓好述责述廉工作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1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日前,石河子大学召开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对下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责述廉进行评议。

以述知责,抓述责述廉审核。出台《石河子大学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向校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办法 (试行)》,细化工作方案,规定述责述廉每年开展1次,对述责述廉主要内容、程序、结果运用做出要求。聚焦“责”和“廉”,对29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的述责述廉报告进行认真审核把关,提出修改意见,通过检查规范和审核把关,使述责述廉工作落实落细。

以述促责,抓述责述廉质量。结合岗位廉政风险和职责履行情况确定述责述廉对象,在工学部、农学部、人文学部及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中确定11人进行述责述廉,实现不同领域干部述责述廉“全覆盖”,推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赶超,答好述责述廉必答题。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过程中,充分了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委(党总支)书记个人学习情况以及中层干部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等情况,努力使评议结果尽可能反映客观真实情况。

以评督责,抓述责述廉效果。对述责述廉及年终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对29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等分级。对在评议中“满意率”较低的,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并督促限期抓好整改。将述责述廉民主测评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书记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确保述责述廉“述”出实效。(石河子大学纪委供稿)